close

曾經,你試過對一個人很好很好,

但對方和你說,

你對他太好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 對他這麼好。

201252211244079  

這一陣子看了香港作家 - Middle 作品  /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像你坦白/

這本著實太適合對於感情徬徨無助...甚至努力付出始終得不到回應的男女們......

當我看了這本書,回想過去曾戀愛的經驗...有的苦,有的樂....發現戀愛時的美背後付出的酸甜苦辣也真的太多了吧!!

 

開車時,看到路上人來人往的情侶們,和先生說:「現在要是再來一場戀愛的話,真的是太辛苦了吧!」 

現在很甜蜜,不代表會走到永遠.... 那為什麼還要戀愛呢?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對我的孩子說:「孩子,以後在外面若覺得心痛了.... 記得回來找媽媽抱抱」。

感受過被愛過、愛人時的那種複雜的心情...... 你說,喜歡你而對你好,可以真的不求回報嗎? 若我現在來說,我會說,可以!! 但真的內心不會奢求一點點對方善意的回覆嗎? 其實心裡是期望著。


 

以下是Middle / 太好的你

 

對一個人好,本來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縱然你未必期望好有心有好報,

但你大概沒有想過,

會得到對方不正面的評語。

對你好,你卻說不要對你這麼好?

你是因為喜歡他,才想對他好,

想對方會因此而快樂而歡笑,

就算不能讓對方永遠幸福。

但至少,對方有一刻因為你的付出而感到安然。

那麼,你就已經心滿意足

 

是的,你是這麼相信,而又付諸實行

只是結果你喜歡的人,

卻不喜歡你這麼對他好。

蹤然有時候,對方沒有如此向你表明過,

但當你為對方做了許多許多,

對方卻總是表現出一點無奈、甚至厭煩

而這種沒有言明的態度,有時卻會更直接打擊你的心情。

 

            人大了,你或許會開始明白

             對一個人,與對方是不是真的覺得好,原來是可以不等同的 ; 

             .......................

             

或許,你其實明白這個道理,也避免犯上這種錯誤,只是你小心經營、付出,

但最後還是得到,不獲重視的回應。

就算你再付出更多,就算你再更體貼入微,

你已經站在對方的角度出發,

你也思考了許多種對一個人好的方法,

但對方仍是沒有欣然接受,

始終,對你的好保留一點距離,

久而久之,你會開始質疑,

自已的付出是不是有價值,

又甚至是,對自已這個也厭惡起來。

而直到有天,對方終於開口,說,

你對我太好了,其實,你可以不用對我這麼好.........................

601332_574363605949939_654746480_n  

最初你未必能夠明白,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你可能只會想到,對一個人好,只會嫌自已做得不足夠,

又怎會有太好這種情況,誰又會不想有人對自已更加好?

但再想下去...你或許開始明白,

是的,有時候,我們真的不想有一個人對自已太好,

如果我們知道自已不能夠,也對對方做到同等的付出,

如果我們知道,自已喜歡對方的程度,

未足以讓自已為對方如此地付出.................

 

              如今你喜歡的人,

              更想自已喜歡的人為自已付出,

              多於,你再去為他付出下去,

              你終於從對方角度,去了解到這一個事實。

                     其實,你的好並沒有不好,

              你太好了,真的,你不值得對我這麼好,

              你應該找一個更值得的人,去對他這樣的好.................

 

a518a2e7jw1e4b81yb6yuj20c80bsq4o  

縱然你是多不想聽見,

這個無奈的、可笑的回應,

縱然你其實是真的不求回報,

但下一次,當你又再聽見這一回應,

而你已經很累很累了,已經心灰意冷,

那真的,請不再繼續這樣好下去了,

對自已好一點好,還自已一個自由。

然後有天,如果你會回頭,

也許你會發現,

這原來已經是對方所能給予自已最溫柔的一個回應。

不是你配不上他,

只是,他沒留得住你的好,

你是應該更快樂自在的,

他是如此的希望,而如今,

你終於可以了

 

很棒的一篇文章

曾經我也有過對一個朋友很好,很喜歡他,也對他很好.....而曾經他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你對我太好了....你可以不用對這麼好!

聽在心裡,很難過...........  就是因為把你當成朋友,我才對你好。但其實我忘了,他不想我對他好~ 一切都是一廂情願罷了!!

這樣的付出是會很累的,即便真心不想得到對方的回報。

 

就到此為止吧! 既然你不喜歡我對你好,那我就不再對你好,這也是一種成全喜歡你的方式.....雖然心裡會很痛!!

 

I 。S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A 微仰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