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擷取  

每當我遇到人生最低潮最彷徨時....總是不自主地就往書局裡跑... 書局算是尋找屬於心靈平靜地方之一

強者在書中找忠告... 這是不變的道理。30幾歲女人擁有數不清的煩惱,但只要找對書,雖然沒辦法立即為自已解決煩惱,但至少書裡供了暗示告訴我們那裡可以找到答案。

這本書很適合30歲過後女人閱讀,他告訴我們,30歲女人雖沒有華麗的煙火,卻有恆久熱度的我們,是一群內心強勒的女人。我們的強勒不像火力強大的柴火會把人燒焦,它只是用來加溫加熱

而已。

 

       20歲的美,是為了吸引別人的美;
  30歲的美,是成就自己的美。
  20歲交的朋友,是老同學、老朋友,
  但30歲的人際關係,是整頓人際的開始。
  20歲的人生是被泥砂攪動的混濁水族箱,
  30歲愈來愈清楚「會做的事」、「可以做的事」、「做得好的事」。
  20歲愛作夢,夢想沒有停損點;
  但30歲不能只是在作夢。
  20歲,可以天真犯錯說對不起,
  30歲,不學習,不改變,零成長,就只是身體長大的假大人……

 

以下是我從這本書中得到的許多啟發與思維.......

➠ 開始學會柔軟

只要是對生活充滿自信的女人,身段總是非非柔軟,能屈能伸。

出社會後累積一定經驗的女人都知道,生活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已,所以,聰明的女人在有專心應付社會上的各種障礙時,絕不會消耗多餘的精力。二十幾歲的女孩為了探索世界、

探索自我,即更有點粗心大意也無妨,因為那是一個年輕氣盛、本錢充足的時期。但是,從三十歲之後就不同了。我們已經有不同於有著堅硬外殼.........

個性固執堅硬的我,使終很少讓我低頭,我也不想學會低頭...26歲就開始學習當媽媽角色,但,內心從來不想當個媽媽....即便是事實,但也著實不去面對它~ 我還年輕呢! 怎會是媽呢!? 

在30歲前,我雖負起為人母的責任,但內心始終像是個小孩... 但至從閱讀了這本書後...深深體會到 隨著歲數增加,其實內心也是要不斷滋養、灌溉....不然總有一天會枯竭耗盡!! 

A1156_title  

 

枯竭耗盡那天到來的時候.... 其實令人恐懼害怕的。因為這世界自已變很陌生...接不上軌...會發現自已無法融入每個人每個情境,這是一件相當.... 無法形容的感覺。

妳會四處抓浮木,以為那就是你的支柱。遇見個人,你會以為他就是你的生命中重要伙伴。遇一件事情,你會以為當下這樣堅持是對的。朋友對你的好,會以為他是愛你的,其實...............這一切一切只不過是虛幻羆了啊~  因為自已迷失了自我和存在感!!!  

 

最怕,當自已迷路的時候,回不來原該屬於自已的位置。迷路過程中... 會遇到很多幻想的事情。人、事、物。最讓人害怕的是遇到人............ 人有分好人壞人、男人女人、若遇到傾心,超級想依賴他的時候.... 莫名由來地...找各式各樣的機會與他見面。明明知道這樣作是不對的........ 但就是不由主地作了~ 還作了真徹底!!  

過了許多不安,就像是籠罩在茫茫濃霧中....也是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候。30歲也可以重新開始

 

為自已的人生作夢

一個人若有想飛的衝動,是不會讓自已在地上爬的!! __海倫凱勒

女人首先要區分  夢想、目標、執著。要有迫切感,夢想才會實現。

 

明確的生活態度

追求簡單比複雜還要困難,為了讓思路簡潔清晰,你必須投入最大的努力,而最後所有的努力始將值得,因為只要到達那個境界,你的力量就足以移山。

___ 史蒂芬。賈伯斯 (Steve Jobs)

 

當然,絕對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隨心所欲受自已控制的,這個世界上更多的是我們掌握的事情,而且年紀越大越有如此的感受。但是生活越是茫然,我們越是要找到自已的路,

如此一來即使中途脫離軌道,最後也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如果沒能按照計畫前進,那麼就調整一下路線 ; 但若尚未決定自已的方向就啟程,最後只是成為迷途的羔羊而已。

 

如果你覺得面對眼前這些模糊事物很麻煩,對為它做一點就覺得很討厭、想置之不理,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就改掉這種習慣,而且你一定可以改掉。因為這不是你天生如此,而是一種後天習慣。

別忘了,只有能跳出來揭開眼前那片模糊帷幕的人,才有能力分辨哪些事情必須放棄,哪些事情必須堅持。

d577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A 微仰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